close

相片4828.jpg 

 

自從上次犯了無心之過後,就一直很想再出發去尋找新的旅遊景點.

一來是,鬱悶的心情需要得到緩解;

二來是,想飛向遠處的靈魂是關不住的!!

身軀的固守,實在是件折磨人的事,尤其是被困在呼吸不到太大自由的所在.

目前,家~對我來說,無疑是最大的牢房,

不管是主動的、被動的,我都因為許多因素暫時被困在這裡,

所以,儘管我也想認份、認命的乖乖守在此處,

但是,偶爾卻也想克服外在條件的種種限制,飛奔出去喘口氣!

 

  

相片4992.jpg 

 

於是,我選擇了離境較遠的苗栗縣, 

繼上次走過三義及西湖後,這次接續著往北邁進,

走台三線出台中東勢,從卓蘭開始、經大湖、到獅潭走苗124縣道入南庄.

因為知道目的地較遠,時間不太充裕的情況下,

對於沿途經過的景點只能稍稍留意,無法暫作停留,

期待下次再度拜訪苗栗時,有機會好好看看其他被錯過的景點.

只有一處鯉魚潭水庫吸引我的駐足,恰巧回程路過時,已是黃昏,

於是停在景山橋上(台3線143km),觀看湖面夕陽,

遠山、近水、斜陽,[景山橋]的雅號果然實至名歸!

  

 

相片4856.jpg 

 

沿途發覺,苗124縣道實在有許多特色景點,

想把南庄附近每個景點玩透透,恐怕不是來個一兩次就能辦到的.

在歷經約4個小時的騎乘後,我和我的嵐騎士,終於抵達了久違的南庄^^

進入南庄市區,用完餐,徒步走走熱鬧的巷道(桂花巷),也參觀了日式老郵局,

依循苗21線的景點介紹,出發前往<向天湖>.

經過一路的蜿蜒攀爬,總算來到這標高960m的高山湖泊.

這裡雖然腹地不大,但卻小巧精緻,有(賽夏族)文物館,有咖啡廳,也有民宿,

我想,就這樣靜靜坐著喝杯咖啡,聽聽音樂,吹吹微風,欣賞景致,

就已經夠怡然自得了吧!!

如果不想太過勞累,觀光局也有大型巴士{台灣好行}專門從市區載客上山,

更遇到有移民國外的老先生,返台來趟尋幽訪勝之旅,

畢竟是自己的國家,怎能遺漏家鄉美景呢?

他還羨慕我是自己騎車上山,時間不受限制,可多做停留,

因為,有群山環繞、美景相伴,任誰都捨不得輕易走開的!!!

 

  

相片4882.jpg 

 

不過時光匆匆即逝,眼見已然下午4點了,

有鑒於山區比平地天暗的更快,又必須騎一段不算短的山路下山,回到省道,

於是只能跟其他更深山的景點說抱歉,回到家再另行上網搜尋瀏覽了.

這次的旅程真的破了單日騎車里程數的最高紀錄,來回總計快250km,

去程花了4個半小時,回程則是3個半小時,

回想我曾經長征過的路途,有蘇花公路、台東海岸公路(台東市區~三仙台)、

阿里山公路、台14線上武嶺公路、台21線上玉山的新中橫公路……等等,

之前都不太計算路線長短及時間,

但隨著近幾次騎車登山的經驗下來,已經學會預估里程數與油量的所需,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我則徜徉在兩者之中,

因為這兩者都是靜態無語的景物,

面對他們時,他們絕不會帶特殊眼光來看你,也不會以批判的態度來審視你,

他們都是包容著我們的種種情緒,不論喜怒或哀樂,

他們只等著我們更親近了解他,

並且用他們的懷抱,融化我們的冷漠,卸下我們的心防.

 

 

相片4945.jpg 

 

對你來說,真正的悠閒在哪裡可尋?真實的快樂於何處可得?

那就去吧!!去找到你生命力量的泉源,好好滋潤一下乾枯的心靈,

 

 

相片4923.jpg 

 

我也會繼續為了尋找這份動力而努力下去的,希望你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