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6430.jpg  

 

現在的工作需要早起,早上7點上班,但我大多5點半前會起床,

因為公司在市區,25~30分左右的路程(騎機車),

而女生早上出門前總要東弄西弄的,所以才那麼早起準備,免得不小心遲到了!

對原本就喜歡早起的我,其實不算難事;

早上的思維也會比較清晰,很適合用來寫寫網誌,作一下生活記錄等等...

好喜歡現在工作的所有同事,雖然公司規模不大,人員不多,

但能認識每個人,都覺得好幸運!!

公司裡,每天總有人鬧一些笑話,發生一些工作上的糗事,

大家互相分享,娛樂對方, 工作起來多了好多樂趣喔!

 

,

相片6478.jpg 

 

像昨天,我們在幫客人做餐時

有位客人要求她的燉湯飲品味道不要太濃,要多加水沖淡一些,

結果我同事特別提醒我,{這位客人的湯要<西式>},

我心裡就在想,這明明就是做月子吃的麻油腰子,是中式的食品,

你要怎麼弄成西式啊??

當時就感到一陣不解,前輩也不懂我為什麼好像聽不懂,

後來,我弄到那一份餐時,才突然恍然大悟,

原來,客人是要我們把湯做<<稀釋>>的動作,等於再去油,去鹽啦!!

只能怪我前輩傳達時的用詞太過文雅,害我一時意會不過來!!

結果廚師和另一位同事也哈哈大笑,..有些詞要講台語,才聽比較懂,

[此稀釋非比西式],我的印象裡,也只有自然課,化學課做實驗時,會用到<稀釋>兩字,

日常生活中,好像都不太常聽的到這樣的用詞耶,

跟大家分享,笑笑也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