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6433.jpg 

 

由於工作要跑外務的關係,我開始得在繁華的市區遊走.

一直以來,居住在台中縣的我,並不特別嚮往台中市那種繁榮熱鬧的景象!

只要有空閒,頂多跑跑電影院,其餘活動,皆是往都市郊區或台中縣的海線前進.

多年以前,還在報社做廣告業務助理時,也常跑市區收送文件,

我對市區道路的初步印象,好像也是那時確立的.

廣告業結束後,再接下去的幾年,我便踏上了往外縣市就業發展的歷程.

 

相片6387.jpg 

 

如今,我又回到既陌生又熟悉的市區工作了!

沒有做過外送服務的我,一直很想有機會嘗試這項行業,

不過,這種行業有時會有性別限制,或是只能做兼職幾小時,無法像正職人員般固定.

目前的這份新工作,

要做內務完,才跑外送,等於除了廚師之外的人員,都要兼跑外勤,

有時訂單大增或有人員休假時,老闆也會加入送餐行列,

這樣讓我覺得,老闆跟員工之間其實沒什麼距離感,

因為平常時候,老闆也是全能的,既幫忙廚師工作,也幫我們做打餐的工作,有時也送送餐.

老闆是廚師出身,做菜時滿有大廚的風範,而且非常幽默,一點主管的架子都沒有,

我想,新人跟在老闆底下學習,應該是件輕鬆又愉快的事情吧!

相片6421.jpg 

 

講到外送,到目前為止,我已經送了8天,固定路線,一天又分三趟送,

每每會遇到大大小小的紅綠燈,總是得耗費時間等候,

我為自己想到了一個新奇的娛樂,那就是拿起隨身的手機,拍拍城市風景,

拍天空,拍雲彩,拍大樓,拍車潮,拍人群,有時也能意外捕捉到特別的人事物,

對我來說,每按一次快門,我就拍下了即時的"現在進行式",

這一秒,雲還在我眼前,下一秒,它就又被吹向城市的另一處,

大樓則是駐守原位,不動如山的,

但是能發覺陸陸續續有新大樓完工,每一棟建築的完成,不啻是一項藝術品的完成!

有道路就會有車潮及人潮,只要不是在交通尖峰時間,

其實,看著車輛通行井然有序,人們或快或慢的過每個紅綠燈街口,

也能從中體會出,一個城市的脈動及生活步調,

這不就是個有趣的發現嗎?

相片6367.jpg 

 

想想,如果單純都是在室內工作,也就沒有辦法在都市裡觀察到這些,

而且,一天八小時下來,也只能面對周遭相同的臉孔,一成不變的工作空間,

遠遠不及外勤人員,雖在外奔波,但總有喘口氣的時間和充分掌握工作安排的自由.

{記得以前就常聽<他>說,[事情做完,就提早下班啦!]}

現在,我也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