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6307.jpg 

{小麗是基督教徒}

 

現在的公司,有請一位印尼籍的外勞幫忙廚務及清潔,

是一個滿可愛的的小女生,24歲未婚,名叫{小麗}.

第一次主動與她聊天時,還怕聽不懂她說的國語,

不過,隨著聊天次數的增加,我們現在越來越溝通無礙了!

因為我年紀比她大,所以她十分有禮貌的稱我為姐姐,

有時候,邊和她聊天時,也會順手幫幫她做些清潔方面的工作,

不然,看到她一個人要處理完堆積如山的餐具,真的覺得好辛苦!

而且一個月的薪水,還得被仲介苛扣一萬元,自己才實領幾千元而已(6000).

 

她們來台工作,一次最多可待3年,她已經來公司一年左右,

不過,她工作結束,回印尼後,就不打算再來了,應該就在當地結婚生子了吧,

還邀我去印尼玩,問我喜不喜歡海邊,要帶我去美麗的巴里島看看,

聽說去印尼的來回機票只要一萬多,如果又有個地陪嚮導,真的很值得去走走看看呢!

到東南亞國家玩,我最怕的就是吃不慣當地的食物,

希望到時候,還能在當地吃到類似台灣的食物,不然還真怕水土不服,又找不到東西吃.

 

相片6432.jpg 

 

這是我第一次藉著聊天,可以這麼深入的了解印尼的風土民情,

以前總以為,與這些外籍工作者不會產生太大的關連,

只是覺得他們來到外地賺錢,做的常是最辛苦的工作,

而且已經慢慢深入台灣各個角落,生活周遭變得隨處可見,

之所以對外勞有距離感,是因為他們是外來族群,人難免都有排外的情結,

但是,如果我們有機會,個別去認識一個,兩個外籍勞工,

就會明白,其實我們都是一樣的,都是一般人;都是需要工作賺錢的人;都是得規律過生活的人,

只是,我們來自不同的國家罷了!!

台灣人,不也是有很多跑到世界各地工作發展的嗎??

 

相片6350.jpg 

 

我很慶幸,遇到年齡相近的小麗,

星座也相同,因為剛好同月份出生,她比我晚了5天而已!

感覺就是很有話聊,

希望在她返回印尼時,我們依然保持聯絡,

這樣我就能每年固定去印尼找她玩,

也分享她將來結婚生小孩的喜悅!

這是我新工作第一個交的朋友,

今後不僅僅只是同事關係而已,我們還會建立深厚的情誼,

而我也會自然而然把她當成自己的妹妹一般照顧.

畢竟,一個小女生這麼勇敢,待在離家鄉那麼遠的外地工作,真的很讓我佩服,

這讓我聯想到自己,我也是會為了工作,可以遠走他鄉的人,

換作是我,我也會希望在外地有同事的照應及扶助,

才不會感覺孤零零的一個人!

我能為小麗做的其實不多,

但我們全部的同事大家都很關懷照顧她,

這樣,或許給小麗的溫暖又會多更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