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5126.jpg 

[[這是我出門在外或騎車時會隨身攜帶的觀世音護身符...是在新竹時求來的!]]

 

把一個月分成<三個>十天來看,

現在一個月有三天假,大家也大都每十天才排一天假,

這樣把假分散開來休,比較不會等假等太久,或者說需要ㄍㄧㄥ太久才有得休息!!

  

十月份,月底的這十天,沒假休,因為還在新人適應階段,

十一月,前面還需要再撐個一週,到8號才放第一次假,

現在已經開始在想,休假那一天該做什麼事好??

如果單純在家休息的話,應該就是幫忙買買菜,料理三餐,或做做家事之類的吧!

畢竟,平常這些事都是由其他家人代勞,我時間上比較不方便配合或幫忙.

選擇在家休息的原因,不外乎也是讓自己的機車~{嵐騎士}有機會休息,

不然,平常日因為工作所需,已經大量的使用並消耗它了,

真的不該在休假日還繼續勞累它^~^

 

  相片5130.jpg

[[這是我去苗栗西湖時,騎車在路上,隨風飄到我身上的一小片楓紅...]]

 

嵐騎士,對我而言,不只是工作夥伴,

它也是我以往選擇自己獨自出遊時,最佳的遊伴!!

唯一比較讓它勞累的是,

它的主人是個熱愛騎車的人,經常一騎就是近百公里的路程(含來回),

它無怨無悔的載送我到任何我想去的地方,同時也安全的護送我到家,

沒在半途出現意外狀況,害主人得為修車之事煩惱,

所以,我這個做主人的,真的由衷的感謝它,珍惜它,也仰賴著它!

最近幾次常跑機車店,為的就是幫它做細部的檢查與維修,

畢竟已經為我辛苦了那麼久,從姐姐當它第一任主人開始,到我上大學後接手,也過了快11年了吧,

我這個做主人的,也該為它換換新零件,新配備,讓它補充新能量,今後更暢行無阻^^

 

 

相片5372.jpg 

 [[走台61線西濱公路,經過苑裡的苑港,稍作停留,看海...]]

 

如果把十天當作是一個週期,

每個月,工作完第一個十天,就是領薪日,

再工作完第二個十天,也放完了兩天假,

第三個十天,放完最後一天假,其實也滿快就到了月底,

然後,月初開始的第一個十天,第一次的休假及領薪日也會接續到來,

如此循環週期下去,一個月的工作時間就會看似過得很快了~~

 

一天的時間呢?

對我來講,現在每一天也是一下子就過去了,

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們是負責做與送產婦坐月子食用的三餐,

就好比我們平常人也是一天要吃三餐,

吃過了三餐,一天也就差不多要過完了,不是嗎?

這樣子專出三餐的工作,而且得提前做,並提早在用餐時間前送達,

所以,當我們送完餐時,我們這些工作人員,也可以準時吃我們的早,午,晚餐,

早上公司有供一餐,約10點左右食用;

中午前出外送完餐回來,也不過11點半左右,

晚上下班時間大約是在5點~5點半左右,

回到家,也剛好是6點多的晚餐時刻,

而一天也就在做餐,出餐,及自己用餐之中,慢慢度過了,

並不像是一般便當店或餐廳,必須提前吃或延後吃,造成三餐不正常的現象出現!!

 

相片5365.jpg  

[[於苗栗苑裡的苑港...]

相片5407.jpg 

 

這就是我看待這份新工作,得來的體驗.

我想,只要適應的來,這真的是一份還滿切合我需要的好工作,

接下來,只要晚上時精神能保持良好,

或許就能有時間安排其他想做的事情,

每天就會過的更加充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嵐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